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蕎麥台中6號
冬季蜜源景觀花海作物新選擇 粉紅色小花朵朵綻放,置身在花海中彷彿感受到了初戀的幸福感~蕎麥台中6號就是如此讓人感到浪漫的花朵😘 由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歷經11年育種選拔研究,才誕生的蕎麥台中6號,非常適合讓農友在冬天的農地休閒期栽種,除了可以 #有利土壤有機質蓄積而增加土壤肥力 外,也能 #降低農地雜草分布 ,還可以 #帶動觀光人潮 成為民眾打卡拍照新景點呢! 蕎麥台中6號的生長優點包含了:
🌸增加土地肥力… 更多
在農地休閒期時栽種,累積土壤有機質。 🌸不影響到次年水稻插秧時期
生育日數約70天,相較於蕎麥台中5號的90天生育期,農民可在冬季裡作時進行短時間栽培並收穫。 🌸有利於食品加工利用
種子百粒重可達3.39公克,相對於台中5號的2.54公克,籽實較大。 如果採取水稻和蕎麥輪作的方式,不只能提高收入還能增加土地利用率,降低雜草與病蟲害發生,此外因蕎麥為蜜源作物可提高蜂蜜收穫量。 該品種(台中6號)現正辦理授權技轉中,尚無法提供試種種子,待授權技轉廠商生產後,再另行公布技轉廠商資訊。 #農產知識 #景觀作物
圖片
留言
  • Ralf Liu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coataiwan} ,聽說這個是技術轉移品種,還正在洽談中!一般民眾應該無法取得種子的吧!你們是不是該提供正確的訊息?我已經去電撲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