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去年的此時,我為台灣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登山挑戰計畫K2進行募資代言。 其實背後有個故事。 那時正是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後,韓國瑜聲量最高、而民進黨氣勢非常頹敗的時刻。整個社會都在「發大財」、媒體狂追「韓流」的最高峰,而我也陷入邁向立委連任選舉壓力極大的一段低潮期。 兩個年輕人,準備前進台灣從未有人成功登頂、堪稱世上最難攀登的「野蠻之峰」K2,那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接近8611(公尺)的一次。… 更多 兩位登山者的目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科學發明、人類貢獻,就是「登山」這樣純粹的一件事。
但我卻被這樣一個素樸卻強大的信念與實踐,大大震撼、衝擊、振奮、鼓舞了。 我閱讀大量關於K2的資料,我看見前進K2這個號稱「殺人峰」的不毛之地,多少人投注一生的熱情,而又有多少人因此失去了生命。我理解到要攀登K2這個人類少有人成功挺進的險境,其「困難」遠大於我人生曾經體驗過的任何「困難」。 這樣一個探險行動的本身,不是為了征服高山,而是去淬煉意志。 台灣的教育裡從來沒有給過孩子太多「冒險精神」,「探險文化」從來不是台灣社會的主流。
我們往往告訴孩子選擇安全安逸的道路,盡可能遠離危險與未知,也因此,台灣孩子的恐懼感自然大於好奇心。
我們更鮮少支持下一代去無懼探險、去勇敢開創,因為「確定會贏」比「可能會輸」更重要! 去年此時的我,在整體社會大氛圍對民進黨不利的狀態下,一度對爭取連任喪失了信心。
但看到K2這兩個年輕人的無畏勇氣與浪漫情懷,堅毅踏上生與死距離如此接近的逐夢之路,我頓時被「解放」了,從太在乎選舉輸贏的焦慮情緒中抽離、解放了。… 更多
分享 吳思瑤
在這個平庸而瑣碎的社會,需要一些偉大的事來振奮我們,激勵我們。 K2計畫正是。 這不只是兩個年輕登山家的探險計畫,更是屬於台灣、整個國家應該上下支持、互相鼓舞的「偉大的事」。 很榮幸受詹偉雄老師的邀請,為K2募資計畫錄製解說短片。在深入了解挑戰海拔8611公尺的K2可能遭遇的種種險峻艱辛後,心中的震撼難以言喻。… 更多 作為政治工作者,「已知」的選擇對我而言再理所當然不過,做每件事都必須先周全設想後果,也習慣了分析機會成本,才敢勇敢行動。<br> 了解K2計畫兩位年輕人的想法後,體認到自己的謹慎就某種方面而言,不過也是被社會馴化了、世俗了,深以自慚。 當我看著空照圖山勢的險峻、讀著攀登k2曾不幸罹難的冒險家的故事、想像著惡劣的氣候條件時,更是深刻的感受到面對「未知」時仍堅定向前的那份「執著的偉大」。 K2,We2,不只在國際社會看見台灣,也是因為在他們身上看見自己。 K2募資計畫相關資訊: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k2-project-x #人生NG新高度 <br> #雖然沒有比K2還高<br> #K2we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