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昨天囤房稅草案審查,財政部長蘇建榮又打了一天的太極。
 
蘇部長在現場表示,囤房稅不是解決高房價問題的萬靈丹,高房價有很多原因,包括低利率、原物料上漲、台商回來投資等因素。
 
蘇部長又聲稱,現行已有囤房稅機制,但稅基很重要,國外稅基的評定接近市價,台灣相對低,財政部已要求地方政府評定房屋現值部分要逐步往上調。
 
囤房稅可能不是解決房價問題的萬靈丹,也從來沒人這樣主張好嗎?
 … 更多
蘇部長每次都提萬靈丹,意思是說都不用治療、不用投藥?直接放棄治療就好?
 
講到利率,財政部要不要回答一下,台灣低利率的問題根源是什麼?
   
各機關掩耳盜鈴,租金指數權數不足、嚴重低估,導致物價指數長期失真,怎麼看都沒有通膨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利率有可能調漲嗎?低利率的問題,不就是主計總處外行領導內行,央行裝聾作啞的結果嗎?
 
再來,蘇部長口中的「現行囤房稅機制」是什麼?
 
就是地方政府的非自住房屋差別稅率,這個差別稅率,目前為止只有台北市、連江縣和宜蘭縣實施。
 
財政部拿地方政府當作囤房稅的擋箭牌,是認為台灣房價問題都歸這三個縣市管,還是出了這三個縣市就沒有房價問題了?
 
最後,如果財政部主張應以房屋市價作為稅基,我當然是舉雙手雙腳贊成。那就明明白白講出來,大家也不用在累進稅率吵這麼久。
 
顯然財政部不是這樣想。就只是今天談稅率就扯稅基,如果我們認真來談稅基,是不是又要跑去講稅率了?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彭盛韶
    說不是萬靈丹又不拿藥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