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去年我和多個民間團體和學者一起提出了《氣候變遷行動法》的草案,對我而言,這個草案是環境保護上的意義,更有成為台灣社會與產業 #碳中和靠山 的意義。接下來,台灣的社會與產業將面對世界各國所訂定的減碳目標和碳關稅,政府也該負起責任,協助社會與產業得以面對這波氣候經濟時代的浪潮。 … 更多
《氣候變遷行動法》的草案得到非常多委員的支持,草案也在去年底送入立法院。今天上午,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和我的辦公室將共同舉辦記者會,開啟「氣候變遷行動」的第一步,我們將宣示「淨零碳排 立即行動」
接下來會 #督促政府積極行動 #協助產業創新行動 #公民參與共同行動 一起邁向永續發展
🍀------投書全文------🍀 氣候經濟時代 台灣需要碳中和國家隊 上週美國德州遭遇超強暴風雪,全州各項發電設備因酷寒而癱瘓,超過400萬居民面臨多日無電可供暖的困境。這次問題出在長年炎熱的德州,從未料想過能源設施需要有因應極低溫的防凍設備。事實上,世界經濟論壇(WEF)已連續八年將「極端天氣」列為發生機率最高的全球風險,也就是認知到不論政府或企業,唯有減少碳排、把氣候風險納入政策規劃,才能拯救這個生存危機。 剛過的2020年是全球氣候目標大躍進的一年,目前已有上百個國家都提出,2050年要達成碳中和的減碳承諾,就是希望把全球升溫壓到1.5度C內。這也讓氣候議題不僅是環保課題,更成為「經貿競爭」及「外交合作」的關鍵議題。…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士修
    「我我我並不是……我我我真心覺得,這個議題不是黑白是非、善惡對立的問題,我認為它不是。」

    「我我我並不是……我我我真心覺… 更多得,這個議題不是黑白是非、善惡對立的問題,我認為它不是。」

    「我我我並不是……我我我真心覺得,這個議題不是黑白是非、善惡對立的問題,我認為它不是。」

    藻礁公投連署告急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搖擺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225000490-260110

    記者追問過去支持救藻礁,目前是否支持公投?洪申翰說,說實話,這個議題歷史悠久,「我我我並不是……我我我真心覺得,這個議題不是黑白是非、善惡對立的問題,我認為它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