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被換臉色情影片怎麼辦?各部會竟然不知道這個法律也可以下架影片!】
 
❗注意,國考不會考、官員也沒拿滿分的問題來了❗
 
請問:有哪些法律,可以作為行政機關命網路媒體平台下架換臉色情影片的法律依據?(10分)
 
——正文開始分隔線——
 
因為某網紅涉嫌販售換臉色情影片,讓相關議題再次躍上檯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在今天開了場專案報告,討論相關的防範與反制措施。
 … 更多
除了事後追究責任之外,一樣甚至更重要的是,如何及時刪除或下架影片,減低對被害人的傷害。
 
一開始的那個問題,各部會的書面報告,和今天質詢台上的內政部、法務部和衛福部官員,給的答案都很一致:
只有涉及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時,可以依據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命媒體平台下架。
 
司法院的書面報告更直接表示:
「目前我國關於性私密影像之下架法律,僅有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48條第2項,適用於被害人為兒童或少年。如立法擴及成年人,本院支持此立法方向。」
 
這些答案,我最多給8.7分,不能再高了。
 
❗大家都漏掉了性騷擾防治法❗
 
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第2款規定:
「本法所稱性騷擾,係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二、以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之方式,或以歧視、侮辱之言行,或以他法,而有損害他人人格尊嚴,或造成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或不當影響其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或正常生活之進行。」…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顯智
    中央社:
    換臉不雅片仍流傳 徐國勇:先依性騷擾防治法處理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11103019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