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你知道唐獎嗎?】 唐獎是由臺灣設立,每兩年一屆的世界級大獎,今年 2020 是第四屆,將在 6/18~6/21 陸續揭曉得主,分別是「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等獎項。令人好奇的獎金:唐獎得主可以獲頒新臺幣 4,000 萬元獎金及 1,000 萬元研究補助費!
  
有兩個獎項已出爐,「永續發展」得獎人是國際知名的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更多 Goodall),從研究黑猩猩的學者到積極行動的推手,她透過影片、書籍及無數次的演講、專訪和計畫,讓更多人瞭解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而「生技醫藥」獎則由查爾斯•迪納雷(Charles Dinarello)、馬克•費爾德曼(Marc Feldmann)、岸本忠三(Tadamitsu Kishimoto)獲得。他們發現細胞激素,促成生物製劑,造福全球受自體免疫/發炎疾病困擾的病人。 #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美惠是誰?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延伸閱讀很澎派喔!前兩個滿科普的可以看看~
    📍唐獎「永續發展」獲獎理由
    https://www.facebook.com… 更多/tangprize/posts/2667545970125526
    📍唐獎「生技醫藥」獎,細胞激素的內容科普
    https://www.facebook.com/tangprize/posts/2668413613372095
    📍唐獎官方網站
    https://www.tang-prize.org/first.php
    📍細胞激素風暴:失控的免疫反應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gn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