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一群烏合之眾容或有白痴,身為調查局長輕率地說出眾多調查官員當中必有白痴是嚴重的失言,調查官必須通過國家考試,如果白痴都可以考上,我們的文官考試制度就大有問題了。分析兩件調查局為人詬病兩個案子都是內部管理的問題,長官難辭其咎,絕對不是調查官白痴弱智的行為。 案例一:
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從2012-2020期間經辦毒品犯罪,竟然自己化身為毒品罪犯,6次勾結毒梟用化學物品掉包毒品轉賣,內神通外鬼與黑道掛勾,不法金額3.6億元,個人獲利1.68億。白痴不會將維護國家安全的調查局神聖招牌變成毒品轉賣中心,這是利令智昏的奸巧。最離譜的是林全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徐宿良還獲頒緝毒有功獎狀。 案例二:南機站調查立委政治獻金的案子結束後,證人趁著調查官在滑手機的時候,竟然將筆錄和提示證據資料偷偷攜帶出去通風報信交給該名立委,女調查官還以為少印一份筆錄,事情爆發才知被證人偷走。這分明是調查官辦案態度輕忽,對人事物都不夠嚴謹才犯的錯誤,這是道地的管理鬆散疏失。 犯錯就虛心地檢討追究改進,調查局長就不要再節外生枝找藉口了。
留言
  • 郭永
    從古至今,貪官污吏都是結構性的,想一人獨貪,在控管機制上根本不可能,該兩案例顯示,督管不實稽核鬆散,知法玩法,如此高的貪… 更多款最終僅有一人伏法,其餘皆行政處分帶過?這種監守自盜、寬以待己的司法機關,全世界也很難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