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核二廠1號機今天起開始降載,原因是核廢料棒始終找不到去處,所以核二廠的燃料池已經爆滿了,無法再更換燃料‼
 
👀早在2016年核二廠的兩組機組就因燃料池爆滿,已經改建載池來擴大存放空間一次,但改建後,一號機運轉至今還是要面對存放空間仍舊不足的問題,也毫無再擴充的可能,因此本來法定核二1號機在今年底除役,必須在今年六月提先停機了。
 … 更多
任何一個使用核電的國家,都需要面對核電廠除役和核廢料處置的問題。除役不比建廠容易,需要耗費長達幾十年的時間。核廢料的處理是國際難題,核廢料的處置更牽涉選址,地狹人稠更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核廢選址始終無解,核廢料更需存放超過萬年以上才能輻射消退和自然背景值相當,連擁核的國民黨執政縣市都不敢輕易說出口核廢料放我縣市❗
 
核廢料根本找不到去處,現在核二燃料池爆滿就是明證,這麼現實的問題擺在眼前,這要如何把核電當作未來選項❓❓
圖片
留言
  • 黃士修
    一句話:感謝民進黨認證,重啟核四護藻礁。

    民進黨說,「今年的8月28日,國民黨早已默默排定重啟核四的公投案。」
    … 更多
    簡單五點回應。

    第一,核四公投是我領銜的,不是國民黨領銜的。

    第二,核四公投不是我排定的,也不是國民黨排定的,而是人民排定的。

    第三,藻礁被毀就是因為觀塘三接,觀塘三接就是因為大潭擴建,大潭擴建就是因為非核家園。

    第四,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藻礁留珍愛。核四不給用,燃氣占過半,通匪又賣台。

    第五,今年的8月28日,請大家在「17、18、19」案,都投下同意票。

    核四公投領銜人 黃士修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