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自古以來孔孟思想所提倡的仁義道德、禮義廉恥、忠孝節義以及尊師重道等皆是優良的中華文化的核心價值,但是這些傳統美德這些年在不斷式微當中。過去有一份針對高中職以下的教師民調顯示,78%的教師認為校園最需要改善的就是尊師重道的問題,加上網路崛起,教師言行隨時被攤在社群媒體爆料或公審,在少子化世代為人師表的壓力絕對大於過去。… 更多 蔡政府尊重教師嗎?如果是,就不會在年金改革的時候狠狠的大砍,讓高教師資延退問題更嚴重,甚至影響到高教人才的斷層及競爭力。另外,9月初快開學之前,很多教師惶惶不可終日,因為打不到疫苗被暗示只能打高端。還有許多在7月初打完第一劑疫苗的教師已經超過10星期,擔心防護力下降,到處求助。 老師帶給學生的影響無遠弗屆,一項國際學術的研究報告指出,教師的地位和薪資與學生在國際測試的成績呈現直接的正相關。教師節這一天,蔡英文行禮如儀的祝辛苦老師們教師節快樂,蔡政府真正體恤教師們的辛苦與了解他們的心聲嗎?政府如果不尊師重道就別期待校園的教師會被尊重。
圖片
留言
  • 楊宗翰
    改革只改基層,政務官以上,民代呢?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