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
⠀⠀
國家太空中心 NSPO 30歲了‼
⠀⠀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表示,過去30年來臺灣的太空發展時有起伏,但太空中心總能克服挑戰,向世人展現我國具備研製小型衛星的能力🛰 期許太空三十而立,肩負起帶領國家 #太空發展 的重任。
⠀⠀
從「國家太空計畫室籌備處」到現在的「 國家太空中心… 更多 」;從印在兩仟元鈔票上的福衛一號,到對全世界氣象資訊超有貢獻的福衛七號。這30年太空中心打下的堅實基礎,已經用口述歷史的方式,收錄進《福爾摩沙飛向太空》這本書裡了,裡面有很多超酷的幕後照片,和研發過程中不為人知的點點滴滴,這些秘辛太空迷一定要關注的啊~
⠀⠀
今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太空發展法」,太空中心也正在規劃轉型成獨立的行政法人,科技部從各個面向,一步步打造太空適合發展的產業環境。全球太空商機大戰已掀開序幕,臺灣絕不會錯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