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鑑定小教室:WHAT-檔案鑑定應備文件 檔案鑑定小教室的課程接近尾聲,是不是準備好要交作業了呢? 辦理檔案鑑定,究竟要交哪些「作業」呢? 檔案鑑定完成後,最重要的「作業」就是「檔案鑑定報告」,如果因下列情形辦理鑑定時,還要備齊其他文件喔! *修訂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
「檔案鑑定報告」+「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 *辦理檔案銷毀、移轉:
「檔案鑑定報告」+「檔案銷毀目錄」或「國家檔案移轉目錄」 還有還有!「檔案鑑定報告」要併附鑑定結果清冊,才能加速審核作業喔! 檔案鑑定的作業要交給誰呢? 檔案鑑定作業完成後,要依檔案法施行細則第10條規定程序,層送本局審核:
*中央一、二級機關,均由各該機關送交。
*中央三級以下機關,均層報由上級中央二級機關彙整送交。
*直轄市政府、直轄市議會、縣 (市) 政府及縣 (市) 議會,均由各該機關送交。
*直轄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均層報由直轄市政府彙整送交。
*縣 (市) 政府所屬各機關及其他各地方機關,均層報由縣 (市) 政府彙整送交。 #檔案鑑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