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回應鄭運鵬委員】
--應儘速興建六輕天然氣發電廠及接收站 根據經濟部2025年能源配比:天然氣: 燃煤: 再生能源=5:3:2;又根據台電公司資訊,大潭8、9號機組的發電裝置容量為112.36萬瓩(=1123.6MW)。 假如不蓋中油三接,大潭8、9號機組不能發電,那雲林六輕於89年通過環評的天然氣發電機組(600MW)興建後,就足以減少六輕燃煤發電,再加上節能、施行彈性電價及太陽能屋頂發電,就可減煤減少空污。 我認為不須從麥寮天然氣接收站拉管到大潭天然氣發電廠,就足以補足中油三接的天然氣接收站不蓋的天然氣不足,屬最佳替代。 蔡總統及經濟部為改善中南部空污及落實珍愛藻礁,仍應積極要求六輕儘速興建天然氣發電機組及接收站。 再解釋:我主張六輕天然氣發電用於雲林替代減煤,非北送,增加麥寮天然氣發電亦可維持天然氣配比,不增加燃煤。 #六輕天然氣發電機組
#中油三接可不興建
留言
  • Patato Hsieh
    為啥你可以用新增0MW(麥寮氣換煤)去取代新增2300MW(大潭全新氣電)的缺口啊?用臉書發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