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美國政府規定,11月以後打完兩劑疫苗的旅客才能入境,若是打了沒有得到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是否能被允許入境美國,引起廣泛的討論。陳時中一派輕鬆顧左右言他的表示,台灣不在原本被禁止入境的33國,所以台灣人赴美並未受到限制。這樣的說法當然有待商榷,因為陳時中並未實際回答民眾打完兩劑大家所關注的高端疫苗是否能入境美國的問題。… 更多 或許是因為官員施打兩劑疫苗已經達到65%的高比例,根據疾管署到8月底前的資料顯示,官員打高端的比例只有3.2%,所以美國這個新政策對官員的影響很小。官員不斷的宣導催促民眾有疫苗就要去打,不要挑選國劑疫苗,也不要避選高端。從以上數字就可以看出官員精挑細選國際認證的疫苗,卻刻意地避開高端,更不可思議的是卻在政策上鼓動側翼、網紅在媒體和社群宣導愛國意識,說打高端才是愛台灣的表徵,官員領的薪水是政府公帑,為什麼言行不一致,不打高端、不愛台灣、卻不覺得愧疚。 正副總統強力推銷高端的心志不改,預告9月底要打第二劑高端。報載網紅打完高端去驗抗體,數字是友人打AZ和莫德納的4分之1,指揮中心表示要罰收費檢驗的診所。民眾真的感到困惑,為何打完疫苗,了解自己的抗體竟然違背法令了。更困惑的是正副總統如此賣力地推銷高端,民眾就是不買單,為何總統不去說服6成5官員施打高端疫苗,這樣比什麼都具有說服力,不要一昧的誘導民眾打高端疫苗。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最新!高端獲歐盟許可進行三期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表示,將與歐盟EMA(歐洲藥品管理局)配合,規劃以多國多中心方式,與歐盟已上市之疫苗進行免疫橋接比對試驗,目標盡快取得歐盟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