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鑑定小教室:WHAT-檔案鑑定的工具 噹噹噹!檔案鑑定小教室持續上課囉!今天要來告訴大家,辦理檔案鑑定的時候,會需要哪些「工具」。… 更多 辦理檔案鑑定最重要的「工具」,就是「檔案保存價值鑑定規範」及「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15章。「檔案保存價值鑑定規範」中明定了鑑定作業的原則、步驟、方式、方法、基準、評量指標、鑑定報告內容等事項,而「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15章,則是更詳細的說明了鑑定的處理步驟及作業流程,並且附有鑑定基準檢核表及鑑定報告的參考格式。 這麼重要的工具要去哪裡找呢?就在「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機關服務\文書檔案管理\機關檔案管理制度\鑑定與清理\鑑定」項下。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這兩項檔案鑑定的倚天劍跟屠龍刀到手,就可以殺他個片甲不……阿不是啦,是把這兩項「工具」熟讀清楚,看似繁瑣的鑑定過程,也就能照著步驟一步一步完成啦! 下次我們要繼續介紹檔案鑑定應備的文件,各位同學不要錯過喔! #檔案鑑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