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天啊…防疫時期怎麼還有這種群聚呀!
而且還沒保持社交距離,白鷺們要捉起來打屁股啦… 其實對水鳥們來說這種群聚可不是天天都會有喔!
秋冬季節養殖魚塭在其養殖的物種成長到可收獲時就會捕捉並販售,在養殖期間因殘餘的餌料及魚體的排泄物會沉積在池底,時間一久就會造成養殖生物的成長率及存活率下降,所以漁民正好利用收成後把水排出,讓池底可以曝晒太陽來消毒殺菌。 當池中水位慢慢消退時,正好創造了適合水鳥覓食的淺水(灘)環境,這時就可見到不同的鳥種在魚塭裡的不同位置努力尋找著食物,所以現在雖然是非常時期,但還是讓牠們混口飯吃吧!
圖片
留言
  • 劉咕妹
    看到這群可愛的白鷺鷥,好舒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