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這陣子知名度高的農業害蟲除了秋行軍蟲,大概就數荔枝蝽象了。 荔枝蝽象Tessaratoma papillosa (Drury, 1770) ,原產地在中國東南各省,2008年開始出現在台灣,近幾年開始明顯危害農作。荔枝蝽象除了危害荔枝、龍眼造成農業損失外,令人困擾的是荔枝蝽象受到驚擾時,會分泌出臭液,如果不慎觸碰,會造成皮膚灼熱、潰爛。 目前七股也有荔枝蝽象分布,文中的相片就是在自家的果樹上拍的,為了有荔枝享用只好努力用人工移除。人工移除時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徒手接觸,避免遭受臭液攻擊。 另外農業試驗所針對荔枝蝽象有深入介紹,需要者可參考:
http://azai.tari.gov.tw/AIsearch/datasheet.html?id=214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