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再怎麼造謠抹黑 也改變不了妳拿中火作秀的本質 #台中火力發電廠誰打造的?
相信網友都有看過一張標題為「#那些年國民黨一起興建的台中火力發電廠… 更多」的圖片,指台中火力發電廠從規畫、興建、擴增機組、中火用煤量創新高都是國民黨歷任台中縣市長任內完成,於國民黨籍縣長陳庚金任內1986年動工、1989年成立、於國民黨籍縣長廖了以任內興建一號到八號機汽力機組併聯、於國民黨籍縣長黃仲生任內興建九號、十號機汽力機組,在縣市合併後、國民黨籍市長胡志強任內用媒量達到新高。 #真正推出發電廠年度減煤計畫是誰?
在小英政府與行政團隊的要求下,火力電廠用煤量持續下探,去年供電趨於穩定,台電持續擴大減煤減排,以台中電廠為例,全年用煤量不僅遠低於許可證限值1600萬公噸,更較前年大減超過300萬公噸,#用煤量也持續朝減煤4成、#年用煤量低於1260萬噸目標。連國民黨籍縣長的南投縣政府上週都公開背書,中火燃煤量自2017年起減少後,#南投縣三大空品測站紅害均大幅降低。 #中火為什麼要啟用2號發電機組?
因為全台進入夏季用電尖峰旺季,各地最高溫甚至出現高達38度以上,高溫難耐下,#也激出最高用電量達到3717萬瓩,突破歷史新高,因應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達到3700萬瓩以上高標,中火供電機組就必須要有8到9部機組支應,#所以才啟用了合法的2號發電機組,#並且讓長期運轉的1號機組休息檢修,只是盧市府堅持要把2號機組操作成違法啟用,卻被行政院與環保署打臉。 #我們對中火未來的要求?… 更多
圖片
留言
  • 高彥
    所以結論就是 國民黨蓋火力 然後 民進黨執政時認為煤污染 所以要減煤 然後不是自己執政 後突然又覺得電不夠要加開機組… 更多 到底是想怎樣

    當初不是說好電絕對夠 所以廢核 現在一下開啟核電機組 說空污所以減煤 現在又要開煤機組 所以電到底夠不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