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時力主張徵囤房稅
分享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囤房稅會讓房東漲房租,轉嫁給房客耶」<br> 「都市一間房,鄉下一間房,就被課囤房稅耶」<br> 「大戶都嘛有人頭,囤房稅根本沒用啦」 最近因為政府決定暫緩囤房稅,這些質疑聲浪又開始大量湧出了,但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邱吉爾說:「當真相還在穿鞋的時候,謊言已經跑遍了全城。」老實說,每一次推動改革法案時,我們都會重新體驗這句話。… 更多 舉例來說,「實價登錄2.0」在2019年進行審議時,就遭受過各種質疑,像是「傷害民眾隱私」、「民眾錢財露白」、「無助抑制炒房」、「反而助漲哄抬價格」等,最後慘遭封殺。 結果,當房價再度飆漲,政府為了化解民怨而轉為支持通過實價登錄2.0後,這些質疑瞬間消失,甚至有當初的反對者,若無其事地稱讚起政府對居住正義的努力,讓大家看傻了眼。 如今,同樣的套路,輪到 #囤房稅 要面對了。 當反動的修辭再度出現,用事實澄清就是義務。即便雙方資源不對等,但努力讓真相發聲,就有機會「牛轉乾坤」。 例如,去年 #內政部 經典的「囤房問題有限,而且逐漸改善中」,最後也是在居住正義團體及政黨的共同努力下,不斷援引 #中央銀行 和 #財政部 資料來駁斥,終於讓內政部日前轉彎,承認囤房問題的嚴重性。 因此,我們整理了目前最常出現的三種質疑,並一一提供事實資料破解,歡迎關心居住正義的朋友一起轉發起來,幫真相趕快穿好鞋子,別再輸給謊言了。
留言
  • Joanne Hsu
    妳應該先把多餘的房子釋出,不要只會嘴巴喊居住正義,結果繼續收房租,繼續站在妳自己口號的對立面。

    #不賣房子就是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