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盼了好久,台灣終於建立 #農民退休儲金制度。 大家可能不知道,北投士林雖然位於首都台北,但事實上經濟產業樣態也有農業。 由於多元的地理生態環境,造就了北投士林多樣且興盛的農產。 平地的第一級產業以種植稻作、蓮藕等水生作物為主,陽明山區則是花卉、果樹為大宗。 其中,關渡平原更是台北少見的大規模稻作區,種植面積高達200公頃,這裡的工作方式相當獨特,一年可以收成兩次,田園淨土、農家樂的風光是首都難得的特色。… 更多 北投士林的觀光產業也多與農業結合,衍生加值的經濟效益, #北投桶柑季、 #水稻季、 #竹筍季、 #海芋季 及 #繡球花季 都是極具賣點的節慶活動,活絡在地,豐富產業內涵。 今天立法院通過《 #農民退休儲金條例》,建置農民退休儲金制度,以逐年提撥、退休領回的模式,齊平農業與其他職域退休保障條件。 這個重要的法案,能讓老年農民安心退休離農,活絡農地利用;更能促進農業人口年輕化,讓青年從業者願意回流農業場域,從事農事生產,為台灣未來農業儲備新興人力。 《退休儲金條例》三讀立法,受惠的不只是農村縣市,首都圈的北投士林農友們也同樣得利,受到政府的照顧。 思瑤一直投入 #地方創生 ,希望讓台灣各地的在地DNA能夠作為地域復興、發展的基礎,進而吸引青年回鄉創業、就業。 北投士林的農民朋友雖然不多,但為在地物產、多元觀光做出極大的貢獻。為大家謀福利,是思瑤的工作。 趕快把這個立法好消息報告大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