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你的論文不是你的論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繼被前立委參選人吳佩蓉爆出有4頁內容抄襲自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004年的演講整理稿後,今天又被週刊踢爆,2008年發表的論文,有將近96%頁數抄襲自他人的論文著作,李眉蓁的文章內,恐怕沒有任何研究是出自她本人的創見與分析。
 … 更多
正直誠信,是政治的基本原則,然而,李眉蓁與其發言人在上午的記者會中,完全沒有清楚說明這項爭議,論文代表這個學位背後的學術成就,更代表這位候選人,以及推薦這位候選人所屬政黨的誠信問題,若連論文都是直接抄襲了事,甚至被踢爆後還無法誠懇面對,高雄市民要如何相信李眉蓁與中國國民黨?
 
學術倫理,沒有「不溯及既往」的問題,這次爭議,除了李眉蓁,以及其指導教授須負起最大責任外,各大專院校也應該審慎檢視過去寬鬆的論文審查制度下所產製的論文作品,而不是被動等候外界檢舉。
 
另外,教育部長期以來的常態補助減少、競爭型經費補助增加的政策,造成即便是國立大學,都得更多地自籌財源,在職專班就淪為今日的樣態,「洗學歷」、「賣文憑」的風氣才難以杜絕。我們呼籲,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各層次的問題,各層面的負責人都要面對自己的責任。
 
全台灣數以萬計的研究生,正在水深火熱、沒日沒夜的泡在圖書館與文獻之中,和自己的畢業論文奮戰,這些人,正瞪大眼睛看著李眉蓁候選人如何回應,台灣民眾黨衷心期盼李眉蓁可以建立典範,說清楚、講明白,給高雄市民交代,也給這些辛苦的學弟妹一個交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論文抄襲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已額滿
圖片
留言
  • 尤博弘
    講出事實挺好的啊 偽裝的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