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立法院幾度追加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高達8400億,每次看著幾乎沒有刪減而全數通過的舉債天價預算,心中非常沉重。現在立法院即將開議,心中卻是無比的沉痛,想到通過那麼多的錢,都怎麼花的,有用在刀口上嗎?發五倍券有比買疫苗重要嗎?為什麼買疫苗最重要的錢不多編列,都是優先編列次要的。為什麼防疫最關鍵核心的救命物資-疫苗,還是短缺,行政官員有沒有想過真的對不起納稅人的血汗錢,更遑論讓後代子孫背負沉重的債務。… 更多 很多人打不到第一劑,覆蓋率45%,更多人等待打第二劑,因為覆蓋率只有4.3%,採購國際認證的疫苗應該沒有在蔡政府的極優先政策當中,否則其他國家都盡洪荒之力去催促疫苗,我們政府自行採購的國劑疫苗到貨的比國際捐贈的還要少。綠營過去把採購疫苗不力推給中國大陸,如今民間團體採購BNT已經戳破這樣的藉口。蔡政府最認真使力的就是呵護高端疫苗,用國家機器介入科學試驗,用政治力去揠苗助長,強要民眾接受,整個政策就是錯誤。 以色列開始打第三劑疫苗、美國9月份也開始在打第三劑、英國9月底將將為50萬免疫功能低下的民眾打第3劑。病毒變異株肆虐,更多的疫苗覆蓋率以及多次的施打,以增加防護力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郭台銘提議BNT明年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居然被蔡政府嫌太多,身為立法委員,看著、聽著太多民眾等待疫苗的焦慮苦情,如果行政院編列預算要加買3千萬劑BNT疫苗,我會舉雙手贊成,萬一有更多的疫苗我們可以捐給友邦國家,不是一舉兩得嗎?拜託陳時中不要再講「疫苗太多」,又說「打第二劑是不可能的任務」這種肖話了。
圖片
留言
  • 林盈相
    現在叫囂沒用的,人家當是瘋狗亂吠,振作起來,想方設法去把執政權給拿回來,再一個一個給她們算總賬,還給全民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