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少了什麼的520》 520我愛你。
我們都熱愛台灣這個國家! 正因為對國家的熱愛,有些話還是要說。 520總統就職典禮演說,為國家接下來四年的發展方針定錨。 我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提出的 #國家建設工程,也一定會在立法院做內閣最堅實的後盾,力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社會與醫療安全網和國家安全事務改革。 但經過一天的思索,思瑤不得不承認,我還是有些遺憾。… 更多
總統的演說中,完全沒有提及 #文化 政策方針,而對軟實力國力的佈建,也未提及 #教育轉型 的願景工程。 文化與教育一個是內涵,一個是工具,攸關國家文化記憶的傳承、族群社會認同的基礎,更是軟實力構築的命脈,是從 MIT 走向 DIT 的產業藍海。 文化決定了國際看見台灣時,我們呈現出什麼的樣貌。
教育能夠讓更多的台灣公民,具備更高的全球視野與在地思維。 總統在演說中提到 #作為共同體的台灣,我相當認同。
而這樣的台灣DNA,就需要透過 #教育文化力 來實踐。 這將引領我們走向團結創造共好,讓 #地方創生,文化深耕,設計導入,進而以原生台灣內容帶來實質的經濟、觀光、設計、藝文產業效益。 當世界都放眼5G數位、綠能、生技、國防科技產業時,台灣絕對需要不落人後超前部署,這些都沒錯。
但我更期待未來四年的國家治理,能注入更多 #軟國力思維,給予文化教育應有的注目,這才能讓台灣的獨特性發揚光大,在產業面創造出「台灣面貌」而不是「大眾臉」。 重建台灣文化史已經上路,教育改革(尤其是高教改革)的挑戰更橫在眼前。總統揭櫫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都必須靠人才及軟體來支撐,不容忽視或失衡。 或許是因為演說篇幅有限,不得不有所取捨,期待小英總統第二任的團隊「用做的」來彌補這次來不及「用說的」。 思瑤也會繼續在立法院扛起這樣的重責大任。
那些總統沒說的事~文化、教育的事,我願來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