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日前農委會為了挺花農,送很多花給基層醫療診所,有不少診所收到花其實哭笑不得,因為衞福部積欠他們協助施打疫苗的補助費已經超過兩個多月,從數萬、數十萬到數百萬元不等。農委會說花卉有景觀療癒的效果,其實對很多診所現在真正需要的是現金讓他們能夠繼續存活下去。根據統計,從五月份到七月份已經有208家診所歇業關門。疫情爆發以來,病患人數急遽的減少,不堪租金及人事費用的負擔,又加上政府積欠費用,很多剛剛開業或是財務周轉不佳的診所根本無法繼續經營。 為了提高疫苗施打覆蓋率,需要基層醫療診所協助,到八月份為止,基層醫療診所協助接種疫苗比例高達40%,他們要安排醫師、藥師、行政人員處理預約、排隊、填單、分流、接種等等,整個行政流程非常的繁瑣,他們都很積極的配合政策,默默的付出。政府嘴巴說挺第一線的醫護,但是卻是積欠他們急需的周轉現金,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今年五月份的時候,陳時中說病毒跑得比公文還快。現在陳時中說作業流程比較慢,以後會每個月結算發還給基層醫療診所。不知道事先採購高端5百萬劑疫苗的錢,政府是一次給還是積欠幾個月才給?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這兩年診所確實關很多。

    但關鍵並不是政府欠診所區區幾萬元的疫苗費用,而是因為大家都配合指揮中心規定戴口罩,疾病在社… 更多區中不易傳播, #因此感冒人數極少, 很多診所生意都變差,最後就倒閉了。

    #省了一堆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