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大林蒲遷村草案說明會,承諾務必放進修正草案中!】
大林蒲遷村,涉及到居民的居住權、財產權等,一直都是時代力量長期關心的題目,也是我在立法院質詢時常常會提出的內容,今天是計畫草案的第一場公開說明會,我高雄服務處主任湯茹婷也到場了解居民對於遷村草案的想法和問題。… 更多 上個月24日,我就已經在立法院針對世居居民對於在基準日後購置住商土地的問題,邀集經濟部與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進行協調,很高興今天在說明會中,也得到陳其邁市長的承諾,將大林蒲居民額外購置的土地納入一坪換一坪的對象中,今天有很多條件獲得王美花部長與陳其邁市長的承諾,希望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要明確將今日所做的承諾明確放進草案修正內容中。 ✅世居大林蒲的居民,在基準日(108.10.8)後所做的住商土地購買,可不受基準日影響,後續遷村仍比照一坪換一坪。 ✅原有土地被市府畫為公共設施保留地但尚未進行開發的部分,比照一坪換一坪進行補償。 ✅調高租金補償額度,並拉長租金補償時間(延長補助至2年或2年半) 除了上述這幾點,我也要呼籲經濟部與高雄市政府納入以下內容,來確保居民的權益: ⭕️大林蒲居民深受891支煙囪廢氣影響,空污長期不佳,影響居民健康安全,請市府進行大林蒲居民 #健康風險評估 及 #每年健康檢查補助。 ⭕️放寬居民最多只能購至15坪的畸零地購地標準 大林蒲地區除了攸關高雄未來的產業規劃,更是關乎大林蒲沿海六里居民基本人權的保障,無論是新材料循環園區的開發、國道七號建置,以及近期的遷村計畫草案,都是我長期在關注的,努力讓民眾有合理的遷村條件,讓民眾不要繼續在暴露在嚴重的空污環境下,是我一直以來在努力的!
圖片
留言
  • 李 美金
    一坪換一坪?太籠統、沒細談。到時、市府要以天文數字操控(沒實價行情、為了多收入進帳、(叫抵费地、费用)、人民负付一大筆錢… 更多叫人民繳納、地又是……。到時、……因您巳签、表示您認同。當您覺醒時、那一刻、巳來不及了?欲哭無淚(眼淚巳流乾了、心也碎)有何條件談?薑是老的辣。國家機器運用太厲害、太高明。别高興太早。那一個能逃过如來掌。每件事(尤其人民的财產、政府早看中、經精心計劃过了)。決定在於自己。不是由他人作主。目前、全省多少人、人民土地被掠奪、家破人亡(生病沒錢、流離失所)生活陷入困境。最後勝利是誰?掌握在誰手中?最後一面倒、理由從何來?太有玄機、奧妙。人民總是輸。因他有權、可以……。*慢慢思惟吧!祝双羸是最好。不要把一生、辛苦積蓄。全被…全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