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分享 NIA 署長室
對於從小沈浸在中文環境的我們,<br> 用熟悉的語言認識及學習不同的知識領域,<br> 在升學途徑上,可能會有一定的優勢! 而歸化取得我國國籍的新住民,<br> 從小接觸的語言、文化,或許與我們截然不同。<br> 然而,因為已經是本國人民,如果想在國內繼續升大學,從前,必須像本國高中生一樣,循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或考試入學! 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專案小組,一直在這個議題上關注,希望能為歸化取得我國國籍的新住民,營造多元、友善的教育環境! 昨(26)天,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大學法第25條修正草案』,將符合一定歸化情形而取得我國國籍的新住民,納為特種身分的學生,讓他們可以循教育部另訂的辦法,延續大學教育的進程! 透過這次修法,希望有一個寬廣及嶄新的開始!
留言
  • James Tsai
    看了這則新聞移民署在哪?這是移民署的工作不是嗎?警方移送後又是移民署功勞。請問這單位形同虛設吧! 還是等領退休單位。

    … 更多 這是個人疑問。反正疑問不會有人回 看照片只是刷存在感。個人沒別的意思。勿亂想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127/15888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