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過去幾天的網路很喧囂。 譚德塞關於 #ThisattackcomefromTaiwan 的片面控訴,引起台灣人民的激烈反應;張志祺、林祖儀跟阿滴等網路 KOL 發起在紐時刊廣告的群募,雖然捐款瞬間超標,也同時引起各種爭議。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女士轉貼「台灣捐口罩」新聞時點評的 “errr”,引起許多人的揣測詮釋,甚至是激烈回嗆;twitter 上爆發大陸與泰國網民的 #nnevvy 大戰,則吸引亞洲多國網友加入助陣。… 更多 社群上這些琳瑯滿目的熱議,一再凸顯出:社群網路年代的外交,早已從峰會的談判桌,延伸到無遠弗界的數位世界;國家的顏面也不只由專業外交人員代表,而是每一個能留下數位足跡的人。 也正是這樣一個年代,每個人都需要去理解,不同國家不同的歷史文化視角,以及各自的紅線分寸;也更需要學會思考,自己網路言論的責任,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 台灣長年在國際上被孤立,我們不只有些悶、委屈,甚至生氣。不過這兩天在 twitter 上的戰況也告訴我們,在國際上要爭取更多認同,更要倚賴我們自由民主開放的價值、對不同文化的尊重,以及從容自信的善意。
圖片
留言
  • 周榮佳
    這些 錯誤的 好讓 知道 台灣人多民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