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指揮中心大權在握,決定疫苗施打的優先順序,真的是在進行一場豪賭,因為這是關乎民眾接種疫苗產生保護力來對抗病毒。過去政府過度自滿於防疫零確診,所以不認為有超前部署施打疫苗的必要,加上採購疫苗連連犯了嚴重的決策疏失,以至於疫苗問題一直都處在窘迫的狀態。因為疫苗到貨的時間和數量的不可預期,所以陳時中說「機會公平問題永遠無解」。… 更多 台灣的指揮疫情指揮中心權力太大,但是決策很多受制於政治的考量,所以一年多以來爭議不斷,民眾對指揮中心的信任度極端不足。英美先進國家對於疫苗施打順序的決策有嚴謹的制度和組織規範,除了數十名專業團體的代表,還有代表庶民的消費者多元參與,所有的會議過程都會公開上網,決定施打順序都有科學的證據和論述,也會參酌網路民調對施打順序的意見,讓社會大眾產生信賴感。反觀台灣就是陳時中一個人說了算,整個防疫過程陳時中幾乎是政治防疫凌駕科學防疫的代表人物。 當政策轉彎優先給年輕學子施打,但是大學教授卻被忽略了,他們一向是最不會去抗議真取自己權益的族群。年金改革的時候,大學教授是所有人當中被砍得最淒慘的一群。因為疫苗嚴重短缺,所以台灣陷入不同年齡世代、族群、行業的矛盾和對立當中,疫苗施打關乎生命與生死,指揮中心簡直扮演上帝的角色來定奪誰該優先施打。指揮中心拼第一劑的覆蓋率,長榮機師打完兩劑疫苗後突破性的感染,專家說變異株若進到社區,打一劑跟沒打一樣,已經施打一劑的長者能夠阻擋病毒變異的病毒嗎?疫苗不足,爭議和抗議會持續不斷,但是指揮中心如果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至少能夠讓大家信服。
圖片
留言
  • 農瑪莉
    只有陳時中下台,換上真正的專業指揮官,人民全數都可以打好、打滿BNT疫苗!這就不會有無賴中說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