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委員一席「國是會議的內容,立法院不一定要全盤接受」的發言,表達其對集合社會各界智慧的國是會議的輕蔑,讓在野黨及立院外眾多的人權團體對「司法改革」的付出化為泡影。
   
僅管國是會議並無正式的法律位階,但總統有沒有誠意和高度,執政黨願不願意遵守結論共識,才是國是會議成敗的關鍵。
    … 更多
讓人民參與司法審判,是長期以來台灣人民高度共識的方向,而如何讓審判不流於陳腐,而能跟得上時代進步的方向,「司法改革」更顯重要。
   
這段時間以來,民眾黨一直希望倡議與宣傳,讓社會大眾了解國民參審制及陪審制的差異,並且希望執政黨給「陪審制」一個試行的機會,同時也希望執政黨可以在作出改革前先做好充分的溝通。但是自從朝野協商,到今天為止,民進黨始終排除陪審制試行,根本忘記自己的黨綱宣示。
 
台灣自民主化以來,就是希望能透過公民參與,讓更多的事情能被公共討論,但現在曾在民進黨黨章中的「陪審制」至今竟連「希望試行」都不可得。立院周邊,已經有司改會、人權團體等持續10天的靜坐遊行,但民進黨仍無動於衷。在過去的國是會議中,1990年國是會議落實三月學運的四大訴求,並落實終結萬年國會 ; 1997年國發會議責推動了凍省、國營事業民營化,都成功促成了台灣的進步,但如今的國是會議,竟連當年極權時期的國民黨都不如。
   
我們最終想問的是,蔡英文總統還對得起2016年那一位「保證讓台灣司法審判制度向陪審制進行」的蔡英文嗎?
   
而如果國是會議的結論是可以選擇性接受的,那也不必再辦這些流於形式的國是會議了,但請捫心自問,留下一個擅專獨行執政的民進黨,是台灣所想要的嗎?
  
-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已額滿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Yen Khor
    辛苦了..朝民主進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