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鑑定小教室: HOW-如何辦理鑑定?(part 2) 昨天介紹的三種檔案鑑定方式,可以搭配哪些鑑定「方法」呢? 年代久遠檔案鑑定可延攬嫻熟機關業務職能之資深人員或退休人員或學者等一起參與;鑑定社會各界高度關心或與個人利益有關檔案時,可採舉辦公聽會或邀請利害關係人參與鑑定分析;檔案數量眾多,也可以依類別或案卷選擇具有代表性、獨特性或案情較完整者,進行檔案內容檢視並評估檔案價值。 至於鑑定方法之選擇,應考量鑑定之目的、檔案性質、數量及範圍,並衡酌機關經費、人力、作業時間等。 用對了鑑定方法,會讓鑑定結果更臻完善唷。 #檔案鑑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