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鑑定小教室:WHO-由誰來鑑定? 大家好!經過了前幾天的小教室,不曉得大家對於為何以及何時需要辦理鑑定有了初步概念呢? 我們今天就來談談要由「誰」來辦理檔案保存價值鑑定:雖然大家可能都會先想到目前公文審核主管(官)層級者(如機關首長、副首長、幕僚長或一級單位主管等),但是只有這些人員是不足的,因為他們可能不是當時經辦業務人員,亦或未必全然了解檔案當年的時空背景;所以還是必須要引進一些外部意見(像是機關資深或當年參與業務推動之退休人員、相關領域學者、文史工作者、利害關係人等等),才能更完備、具有公信力且顧及各種面向。明天我們再來繼續談談如何辦理鑑定,敬請期待喔! #檔案鑑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