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台電公司竟然提議要把蘭嶼低階核廢料遷回核一、二廠! 台電不知道高階核廢料放哪,在大台北地區人口密集的核一、核二廠「暫時」放著,這個暫時,我在新北市6年,不停的開會,台電對於最終處置地點在哪裡?只會推拖拉,沒有著落,也沒有實質的進度! 然後低階核廢料放在人家家裡30幾年,擺在那裡給它爛,現在又動歪腦筋要放到新北,請問台電到底是什麼態度?如果你是新北市的居民,做何感想?… 更多 台電自己說2002年會把核廢料遷出蘭嶼。現在呢,這10萬多桶低階核廢料還放在那。要把這些核廢料搬回大台北地區,到底經過什麼樣專業的評估?請告訴我們!告訴大台北地區的居民!告訴全台灣!會不會明天又說要放到其他地方去? 堅決反對台電將蘭嶼核廢料遷回核一、二廠! 這麼多年,我們給台電很多時間了。請台電不要再鴕鳥心態,一定要積極面對這個問題:「這些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到底要怎麼處理?」這是台電,也是台灣沒辦法逃避的問題!
超連結 FIRE.NTPC.GOV.TW

新北市政府新聞稿-反對蘭嶼低階核廢料運回核一、二廠

留言
  • Ching Hui Lo
    請問侯副市長,
    依照規劃該納排龜山汙水處理廠的桃園機場捷運線A7開發案生活汙水排入雨水下水道,再進入公滯十… 更多二滯洪池進入汙染新北市新莊區生態豐富的十八份坑溪(水源地公園親水區),這又是什麼態度?如果你是新北市的居民,做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