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聽到指揮中心說「有疫苗就趕快打,品牌不要挑」、「疫苗夠了」,這些都是讓台灣民眾很崩潰的話。疫苗在台灣還有得挑三揀四嗎?實際的狀況是,政府用公權力強行推銷沒有國際認證、保護力未知的高端疫苗,民眾難以接受。想要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卻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零星進來,官員屢次說疫苗夠了,很多人至今打不到第一劑,打完第一劑的人不知何時可以打到第二劑,兩劑施打相隔太久保護力會下降,疫苗只要國際認證的都好。對抗變種疫苗,先進國家開始在打第三劑,郭台銘向BNT表達明年為台灣保留3千劑的疫苗,被陳時中說太多,這個數學的問題小學生都可以算得出來。明年已採購2千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並不是明年就會全數如期到貨,前車之鑑「採購」和「到貨」是兩碼事。
指揮中心要讓12-17歲的人優先施打提前到貨的BNT,再依序開放前面的優先類別施打,在各界的抨擊之下,立即轉彎為18-22歲第二順位,讓很多中年的上班族原本抱持的希望落空,滿懷希望登記的348萬人還要漫長的等待。游盈隆認為蔡政府反覆無常、信用破產,他說:「這個決策是疫情指揮中心1月成立以來所作最愚蠢、最粗糙、最令人氣憤、足以走上街頭抗爭的決策之一。」
相較於過去洪仲丘事件幾十萬人上街頭,國防部長下台的事件,3+11防疫破口造成8百多人喪生,蔡政府所有的官員至今做到好做到滿,沒有一個人挑起政治責任下台,陳時中僅是口頭說負責,後來又全然推卸責任。蔡政府知道防疫期間有群聚的限制,所以不擔心群眾上街頭抗議,因此好官我自為之,連追究責任都免了。8百多人的死亡與醫療量能不足和疫苗政策失誤導致嚴重短缺的問題息息相關,至今蔡政府對於疫苗決策仍然政治考量多於防疫考量。
圖片
留言
  • 農瑪莉
    一下有疫苗就快打、不要挑品牌,一下疫苗夠、太多了,這是同一個人說的話嗎?陳時中講話會覺得他是否精神分裂了?怎麼前後不一,前後矛盾。這種人當防疫指揮官真的是防疫大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