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天在院會,蘇貞昌 院長及各部會,繼續針對 #武漢肺炎 議題 討論與超前部署。 截至昨天,口罩單日生產960萬片。3月9日新增的60台機組都到位後,就能單日生產達1000萬片;4月初再增加30台機組,還可以再提升到每日1300萬片以上。 口罩產量持續提升,所以除了今天起,買實名制成人、兒童口罩都多一片外,我也和 #唐鳳 政委討論「口罩實名制2.0」政策,思考 #口罩實名制 再精進的方法,讓有需要的國人取得口罩更方便。… 更多
.
面對疫情,今日院會中也提出幾項政策及建議:
1⃣清明節祭祖返鄉人潮分流,更需提前做好準備。
2⃣校園開始上課,傳染途徑除飛沫感染,還有接觸感染。地方、學校要多宣導洗手重要性,學童勤洗手效果會比用酒精、乾洗手更加徹底。 3⃣居家檢疫、隔離的國人,為了防疫被限縮行動自由,並非自願,我們也要多給他們一些支持、鼓勵。
但違反防疫規定、趴趴走的民眾,除了地方政府應從重開罰外,#疫情指揮中心 也將訂定裁罰指引,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
院會後,我與 #陳時中部長 繼續討論強化基層診所、藥師投入防疫的能量。並再與相關單位開會督促情形,持續加速快篩試劑生產。 疫情漸趨嚴峻,感謝每位台灣人在自己位置盡心盡力,才能讓台灣展現實力,成為近期國際矚目防疫範例。 多些體諒、友善彼此,我們一定能團結共度這個難關。
--
院會新聞稿:http://bit.ly/39rFvoj
圖片
留言
  • 林玉英
    真心感謝,台湾人没有投錯票,有您們真幸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