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原本大家期待郭董積極奔走促成進2百萬劑的BNT疫苗可以提前到貨,防護力最高的疫苗20多小時就吸引3百多萬人搶先登記,這批優先保留給12到18歲年輕人施打,引來19歲、20歲的年輕人哀怨被當成疫苗孤兒,台大校方昨天也呼籲政府應該給年輕學子施打,讓學生可以安心上學。僧多粥少,就是不夠分配,搶也搶不到,因為一切掌握生殺大權的指揮中心說了算,指揮中心幾經轉折最後又開放給18到22歲的人。… 更多 計畫趕不上變化,首批到貨的只有90萬劑,與原先傳聞的近2百萬落差太大。陳時中原先規劃扣除給12到18歲青少年,還剩80萬劑,將從第1類人員與年齡依序接種。指揮中心縱容包庇第二類人數不斷的龐大膨脹,始終不願面對外界很多不公的質疑。例如引發眾怒、被批自肥的食藥署,編制內6百多人,造冊施打竟達1356人,連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的175人也都列入第二類施打名單。後來又被踢爆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2335人也都在第二類名單中。第二類從10萬人膨脹到20幾萬人,指揮中心始終不願意交代清楚。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呵護高端的言論族繁不及備載,很多言論偏離科學專業和政府官員的職分,所以才被輿論稱為高端代言人。大家都知道政府用政治力強力拉抬高端,甚至沒有第三期試驗就創全世界先例的免疫橋接,強行通過EUA。吳秀梅應該率所屬幾千人把手臂留給高端,這樣才言行一致,吻合蔡政府將高端定義為愛國疫苗。如果陳時中和吳秀梅以及綠營人士都不搶國際疫苗,第二類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只打高端疫苗,以行動證明愛國,這樣就可以洗刷監守自盜的嘲諷。 國際疫苗AZ、莫德納、包括這次的BNT,都是優先給第一至第三類接種,第一、三類醫護和機組人員大家都沒意見。為何最近民調顯示57%逾半網友反對第2類人員優先施打BNT,因為第二類已經被汙名化,是指揮中心把它變成掩護給特權施打的管道。國際疫苗即將陸續來到,大家都會強力監督指揮中心如何分配。
圖片
留言
  • 吳瑞亮
    第二類怎麼不去打國產疫苗高端,好像不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