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郭台銘隨時緊盯著疫苗出貨進度,親自趕到歐洲會見BNT高層催促疫苗來台時程,並且即時搶到中國大陸放棄的訂單,讓195萬劑的BNT疫苗提前可以到貨,讓青年學子可以施打,這真是大旱望之雲霓的及時雨,讓人感動又感謝。郭台銘表示今年底前BNT被承諾有8百到9百萬劑,全世界都卯足全力在搶疫苗,所以勢必要隨時關注、盯催,否則承諾的數量到年底未必可以如數達標,郭台銘發揮企業講求效率的精神捍衛國人健康,民眾都點滴在心頭。… 更多 難能可貴的是整個過程當中,郭台銘克服很多的困難促成簽約,包含台積電和慈濟在內的三個捐贈單位都極其內斂,不攬功、不搶功。相較於羅秉成在記者會上耍官威,並極力邀功,成了很大的對比。公私協力促成民間疫苗採購簽約成功,包括這次疫苗可以搶到棄單提前到貨,其實民眾都心知肚明政府最大的功勞就是不再卡住民間力量加入搶購疫苗,以及不再堅持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名稱。 郭台銘要求BNT明年保留3千萬劑的疫苗給台灣,並已獲得不錯的回應。然而對於此事,蘇貞昌表示台灣已經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蘇貞昌既然嘴巴說要超前部署,疫苗不怕多就怕不足,歐美國家都採購比人口數多幾倍的疫苗,疫苗是戰略物資,過去蔡政府在疫苗的採購決策上已經犯了太多致命的錯誤。政府宣布今年6月採購2千萬劑要進來的疫苗幾乎大都跳票,陳時中說要打第三劑,我們的量是夠的,現在說已經採購次世代莫德那,明年就會如數到位嗎?不知道陳時中是怎麼算的,是包括政府已經下訂的1千萬劑高端和聯亞嗎? 在蔡政府的心目中郭台銘應是不討喜的諤諤之士,因為他以實際行動戳破政府太多的謊言。
圖片
留言
  • 蔡振成
    還好,有郭台銘,不然,台灣就被民進黨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