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電腦嘛會選土豆? 這是一句廣告詞。但人工智慧的時代來臨,將AI應用在防疫上,不管是疫苗或藥物的選擇,將會幫助我們加速找出好的解方,並對疫情的各種可能性做好規劃,防患於未然。 今天邀集吳政忠政委、台大張上淳副校長、中研院、國衛院以及台灣AI實驗室杜奕瑾等醫藥、科技及人工智慧跨領域的專家,全盤檢視目前的防疫作為,並且構思新的抗疫可能。… 更多 台灣國衛院已經有能力合成抗疫藥物「瑞德西韋」公克級的生產。台大醫院等也正和美方接洽,規劃在台灣展開藥物臨床試驗。此外,中研院也與民間組成老藥新用平台,透過AI篩選出有效的藥物,加速實驗研究與臨床試驗,在新的藥物研發問世以前能夠找出替代有效的選擇。 快篩試劑方面,若能順利研發武漢肺炎的快篩試劑,就可快速找出陽性個案,一但發生社區傳播,便可藉由快篩,將患者分流,避免醫療體系癱瘓的風險;疫苗的研發目前也正加緊腳步,政府已經與國內生技業者分進合擊,甚至跟美國國衛院聯手,力拼今年展開臨床試驗。 此外,行政院資安處,透過大數據分析,進行疫情趨勢分析,並協助地方政府落實掌握居家檢疫情形。 「抗疫國家隊」 用科技展現了台灣軟實力,更守護我們的健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