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前些日子去下山子寮進行調查,忽然天邊飛來一群紅嘴鷗,原以為是大夥看到魚塭中的朋友們,準備要一起降落,沒想到反而是魚塭中的紅嘴鷗起飛,隨大夥一起前往下一個落腳處。… 更多
「咦?奇怪,怎麼還有一隻紅嘴鷗靜靜的蹲在魚塭裡呢?」我懷抱可能要派出救援隊的準備,慢慢靠近一瞧。哎呀!竟然只有一隻腳,正打算要通報救援的時候,牠也發現了鬼鬼祟祟的我,牠不免緊張地往反方向稍微挪了挪身子,我看到牠依然能跳能飛,也就比較放心了,並且打消通報救援的念頭。像這樣活動力不差且傷口看似癒合的鳥,通常是能夠繼續生存的,此外牠很幸運是紅嘴鷗,不像黑面琵鷺需要邊走邊覓食。再說若真要救援,救援隊可能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牠請回來診察。我們只能祝福牠,往後的日子別把僅存的那隻腳也給弄斷了。 附註:有些鳥類原本就習慣單腳站立休息,可不是每個都像這位一樣少了條腿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