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教文
#科技部應加速推動無人機相關政策並提升研發量能 今日教文委員會邀請科技部進行業務報告,我關切我國無人機的研發量能及相關政策。近期無人機蔚為風潮,已廣泛運用在各項領域,但同時也衍生許多問題,其中,在全球擁有高市佔率的中國品牌無人機近期便遭專家學者指出恐有資安疑慮。 目前許多國家已投入大量資源於無人機研發領域,我呼籲科技部應扮演領頭羊,積極研擬相關政策之推行。
部長承諾,將持續推進無人機政策並投入相關研究發展量能,涉及跨部會的業務,將請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一同跨部會協調,包含與教育部共同規劃人才的訓練,以及與經濟部等共同關注產業的發展,我期許科技部以支持科學研究發展的主軸,持續推動各項科技政策提升我國競爭力。
影片
留言
  • Wu Will
    學校這邊只有控制學系可以取得計畫,而且花了幾個億還是無法在自主性無人機飛控提供一個有延續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