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不是只有停建三接才是珍愛藻礁,已經顧供電、降空污跟護藻礁的三接外推方案,一樣珍愛藻礁。 公投影響的更不只是藻礁,還有國家的供電穩定,以及中南部鄉親減煤降空污的環保期待。
#顧供電 #護藻礁 #降空污
分享 經濟部
不是只有停建三接才是珍愛藻礁,已經顧供電、降空污跟護藻礁的三接外推方案,一樣珍愛藻礁。<br>   <br> 公投影響的更不只是藻礁,還有國家的供電穩定,以及中南部鄉親減煤降空污的環保期待。<br>   <br> #顧供電<br> 高雄跟台中的兩座天然氣接收站負載率都超過110%,因應接下來燃氣發電的需求,北部勢必要增加接收站,因此,在桃園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以就近供氣給大潭燃氣電廠發電,目前依賴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的北部,也需要區域穩定的電源。… 更多<br>   <br> #護藻礁<br> 2015年的232公頃方案,本來會是直接蓋在藻礁上,將潮間帶藻礁填平。2018年先把面積縮小九成,只用既有填地、完全避開潮間帶藻礁。今年我們提出再外推方案,現在 #三接蓋在外海上,離岸1.2公里,相當於台北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離岸邊的藻礁更遠了。所有的方案都要用管線接氣,跟填平岸邊,或是從其他地方接海管上岸段的挖掘相比,使用棧橋讓管線接回電廠發電,是影響藻礁最小的方法。<br>   <br> #降空污<br> 為了替代高污染的燃煤發電,我們積極推動 #增氣減煤,例如通霄電廠三部燃氣機組完成,提供了減煤的餘裕,讓台中電廠可以減少610萬公噸燃煤。如果三接沒蓋起來,少發的137億度電,得靠多燒500萬噸煤來彌補,會讓過去減碳降空污的成果嚴重倒退嚕。<br>   <br> 經濟部有三張考卷要寫,不只護藻礁,也要顧供電跟降空污。不能在護藻礁這一題拿滿分,其他兩題卻繳白卷,而是要三張考卷、三種價值都要高分過關,三接外推方案已是三種價值都兼顧的方案,請大家幫我們分享資訊跟支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