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預估五倍券的經濟效益會比三倍券多一倍以上,可達到兩千億元。龔主委關在冷氣房裡面做決策,好像是既不看電視、不看報紙、也不上網路,以至於資訊嚴重的落差斷裂,不知道外界發生什麼事。行政院自行誇大膨脹三倍券的經濟效益說高達千億,已經被審計部糾正,學術研究機構做出來的三倍券經濟效益也確定沒有這些浮誇數字,國發會還繼續大言不慚拿來宣導,根據錯誤的資訊大言不慚的吹牛,不會汗顏嗎?… 更多 行政院不食人間煙火規劃五倍券最低面額是2百元,市場夜市等攤商罵翻天,當初各界都有建言要顧及廣大的攤商和夜市的銅板經濟,很多物品單價都是10、20或50元的金額,官員心中若是還有庶民,就不會以印百元券會張數太多,就從2百元起跳。過去三倍券的前車之鑑,已經證實真正受惠的是百貨公司和大賣場,政府這樣的決策難道不知道只會讓貧富差距更加的嚴重,那些傳統攤商和夜市的升斗小民只能哀怨的望之興嘆。 新北市推出5千換1萬的翻倍送,民眾依需求兌換,最小面額到50元,就是考慮民眾可以到市場、小吃、夜市等使用,攤商莫不感激涕零,也解決不找零的問題。地方政府可以,中央政府為什麼做不到。
圖片
留言
  • Shihchin Chen
    現民進黨執政底下的官員多數為沒有骨氣及有擔担的官員,有哈吧狗搖尾祈保官位,那知民間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