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台灣不下雨,政府如何因應?
#開徵耗水費 根據觀測資料,自20世紀以來台灣的平均溫度在百年內大約上升了攝氏 1.4度,是同期全球平均增溫速率的2倍,而且近30~40年來升溫加快,氣候變暖且雨量減少。 過去每到7、8月,颱風接連侵台,最多的一年是2013年,有5個颱風侵台;最少的2011、2018年也至少有1個颱風。2020年卻一個颱風都沒有。即便西北太平洋生成21個颱風,但是通通過門不入。 … 更多 前幾天我詢問竹科、中科及南科管理局水源是否足夠,他們回答可撐到六月底,但是,假如六月以後不下雨,科學園區水源要如何補充? 針對經濟部目前可能的因應措施,我提出具體建議如下: 💦 1. 如果要 #鑿井取用地下水作為備用水源,應提環境差異分析審查。地下水抽取量不致超過該地點之地下水補注量引發地層下陷的情況下,才可作為產業短期供水的備援選項。
💦 2. 如果要使用新竹南寮臨時性可移動式的#海淡設施機組,也要以政策環評方式進行詳細評估 。並針對未來易發生乾旱地區尋找適合裝設海淡機組的地點,不應以緊急設置方式規避環評、造成環境危害。
💦 3. 除了開源,更重要的是節流。請經濟部因應旱情,#盡快依法開徵耗水費,引導產業逐步提高節水效率及多元水源利用,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當中屬於#高耗水產業要進行政策環評。 #現代大禹治水
#鑿井要做環差分析
#臨時性海水淡化設施要做環評
#開徵耗水費 #節流有機會
#高耗水產業要政策環評
圖片
留言
  • Erik Chen
    請常念 抗中保台 我愛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