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紀念憲兵節】
發揚忠貞軍風,傳承梅荷精神! 12月12日為憲兵節,大家知道憲兵節的由來嗎? 民國25年12月12日西安事變,駐防陝西剿共的張學良與楊虎城部隊叛變,進攻蔣委員長臨時官邸,憲兵為護衛領袖安全,與叛軍激戰,憲兵第一團團長楊鎮亞上校、團附蔣堃少校以下數十名憲兵官兵相繼壯烈殉職。隔年12月「南京保衛戰」,… 更多 憲兵副司令蕭山令少將率六千餘名官兵與日軍浴血抗戰,全數英勇殉職,政府為表彰憲兵壯烈事蹟,於民國40年,頒定每年12月12日為憲兵節。 時至今日,憲兵同仁沿襲優良傳統,並在各項領域突破、創新,打造「量適、質精」的精銳勁旅,秉持法紀維護與刑鑑科技並重、平時勤務與戰鬥任務相結合的原則,塑建具備專業化及科技化的堅實戰力,拱衛中樞,誓作民眾之褓、軍武之師!
圖片
留言
  • 盧宗賢
    這次文宣的標題為「紀念」,非常正確。
    憲兵節的由來是因為「西安事變」造成憲兵的犧牲、蔣委員長蒙難、剿共局勢的逆轉。所以,如果說「憲兵節快樂」實屬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