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 #龔明鑫主委 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台灣經濟在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一連串努力之下,不論是能源轉型、改善整體投資環境、提升國際經貿關係,終獲撥雲見日。
    
經濟成果非一蹴可幾,然而本次公投訴諸於反對能源轉型、增加貿易障礙,讓台灣面臨走回頭路的危險困境。
    
🔍#能源轉型乃國際潮流 … 更多
隨著經濟成長帶動用電量快速增加,據經濟部統計未來七年成長幅度高達2.5%,這意味台灣必須加倍開發新電力來源,而當2050全球淨零碳排賽局槍聲響起,利用燃氣機組快升快降特性,搭配光電、風力等間歇特性,已是許多已開發國家推動低碳能源,甚至過渡到潔淨能源的有效解方。
   
🔍#外推案不過恐衝擊資本市場
若三接無法如期完成,將造成全年短少一三七億度電的空窗期至少十一年,電力不足會導致投資無法落地,廠商業者無法如期擴廠增產,最終影響公司營收與損益比,台股中佔有極高比重的權值股,包括電子績優股都可能受傷。
   
🔍#深化民主經貿夥伴關係
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之下,台灣受惠疫情控制得宜及轉單效應,美國對台採購持續增加,甚至在我們最缺疫苗時,二話不說送來二百五十萬劑疫苗,而我們不應用反萊豬公投來回報,影射美國人也吃的美豬會傷害健康。
   
🔍#爭取加入CPTPP的關鍵時刻
此刻正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關鍵時刻,公投訴諸反對Codex國際標準,在無科學證據情況下,增加貿易障礙拒絕美豬進口,這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以後誰還敢跟我們締約?一旦錯失,台灣將更難加入其他區域經貿整合組織,淪為國際孤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