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使用水墨作畫的漫畫家,大家會知道一生不羈的《浪人劍客》、潮到整本單行本都濕噠噠的《死神Bleach》,但是在台灣,就有位神一樣的漫畫家,堅持使用水墨、複合媒材,每一頁每一格都是鬼斧神工。
 
對年輕人可能有點陌生,如果台灣漫畫史是教科書課本,那鄭問老師絕對是需要單列一冊的史詩人物。他在台灣發芽茁壯,再去了日本香港名揚天下,他是台灣也是亞洲千年難遇的寶藏。
 … 更多
紀錄片《千年一問》製作團隊走訪了日本、香港、北京多地,傾盡全力拍攝了鄭問老師和他的畫風一樣華麗璀璨的一生。紀錄片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鄭問老師在展場上為粉絲繪製簽名畫時,桌上就擺著一罐吳竹墨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親切,明明是天神一樣厲害的漫畫家,其實也都跟我們小學生一樣,樸實的用著簡單的工具。
 
很高興製作團隊在日前達到了集資目標,預計今年十月初上映,下一個希望是可以號召 12,045 人前進戲院觀賞《千年一問》
以觀影人次紀念鄭問歷時 33 年,一共 12,045 天的創作歲月。
 
我希望熱愛漫畫的人,請一定不要錯過這部紀錄片。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enUenFilm/
網站:https://pse.is/MFCJB
 
#千年一問 #鄭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