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鑑定小教室:WHEN-何時需要辦理鑑定?(part 1) 我們什麼時候需要辦理檔案保存價值鑑定呢?
其實鑑定的「時機」有很多呢~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近年機關檔案管理部門最夯的話題,就是機關永久保存檔案,在移轉前,要辦理檔案鑑定。 這可是檔案法第11條規定的呦~就是希望大家發揮業務專業,好好地重新回顧審視自己機關的職能業務發展以及歷史沿革,審慎評估檔案內容價值,讓有價值的檔案能永久保存,並推薦出國家檔案,充實國家記憶。 另外,大家在做永久保存檔案價值鑑定時,是不是會發現,啊~某件重要事情,好像在定期保存檔案,也發現過它們的身影,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是的,答案就是永久跟定期保存檔案,一起做鑑定,你才能看見事情的全貌喔~ 明天我們再來繼續談談其他的鑑定時機,敬請期待,不「鑑」不散喔!See You! #檔案鑑定
留言
  • ChiaChu Liu
    請問,如果定期跟永久一起鑑定,是算「檔案清理」~~那種,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