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應如何計算檔案續存之調整後保存年限呢? 常有機關檔案夥伴們詢問到底要如何將業務單位註記續存年限換算成調整後保存年限呢?我們現在就請檔案管理大師阿凱將來個紙上教學吧! 來!來!來!我們先找出文件產生日期或案卷內之迄日(A),然後估算一下擬延長保存年限後之屆期日期(B),兩者日期的差距值(B-A),即為調整後之保存年限。例如:文件產生日期或案卷內之迄日為民國88年1月1日(A),原保存年限為10年,於民國98年1月1日屆滿保存年限,經業務單位會審後,擬延長保存年限至民國118年1月1日(B),調整後之保存年限應為118年-88年=30年。答案就出來啦! #檔案銷毀
#銷毀目錄
#調整後保存年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