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根據相關法令規定,國家有提供民眾接種疫苗的法律責任, 蔡政府之前並沒有盡力透過多元管道去購買W H O認證合格的疫苗。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看著政府故意不作為的心態卡疫苗,如今出現短缺,人民被迫只能施打沒有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 更多 疫苗短缺,有人選擇要等待國際認證合格的疫苗。依指揮中心要求,像幼兒園及補習班的從業人員必須接種疫苗或是提供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工作,若是不打高端疫苗,每個月5千左右的篩檢費用,法律沒有明文規定誰負擔,推給勞資雙方自行約定。提供疫苗本是政府的責任,如今政府失職、失責,沒有提供國際認證的合格疫苗,只有政府政治保護力強行通過E U A的國產高端疫苗,沒有保護力證明,老百姓不願意冒險施打,政府責任轉嫁給人民,與資方約定篩檢費問題,到頭來勢必讓弱勢的勞方承擔。政府變相強迫人民施打高端疫苗,否則就自行負擔篩檢費、否則就失去工作,這是有法律疑議的。 另外,勞動部解釋沒有打疫苗,沒有篩檢,無法工作,不可歸責雇主,也就是雇主可以不給薪資。疫情衝擊之下,弱勢的勞工道地成了最大的輸家,政府真的贏了嗎?政府嬴的心安嗎?
圖片
留言
  • Lili Liu
    高官及眷屬都已打好打滿了,現在在裝摸做樣打個安慰劑來騙大眾!6,7,8年級生是社會的精英,把他們丟一邊只有高端可打,選舉… 更多時騙選票說他們是心裏最重要的一塊,選完就是最不要的爛肉!鬼月到還拼命說鬼話騙人!小心啊!記住了!這些票是不會再被騙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