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高雄市。 4,051 個讚 · 1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62 個打卡次。高雄關 用心為您提供服務 ♥
貼文
分享 經濟部
為了防疫成效,我們要努力讓每個人都買得到口罩,因此每人限購3片的政策會持續(暫定到2月15日)。政府有5個重點要跟大家說明及提醒:<br>  <br> 1⃣ #需求爆增<br> 年假期間口罩的購買爆量,超商的單日銷售量已超過平日的42倍。<br>  <br> 2⃣ #統一徵購<br> 為使口罩能合理配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31起,將徵購國內生產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目前每日產量約400萬片,未來還會努力提升產能。<br>  <br> 3⃣ #統一調控… 更多<br> 徵購的400萬片口罩,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配,其中140萬片供醫療及防疫公務使用,260萬片則供民生需求。<br>  <br> 4⃣ #統一售價<br> 除了維持每人限購3片的政策,考量年假過後成本會降低,自2/1起,口罩將統一售價,調降為一片6元,避免供需失衡、造成哄抬。<br>  <br> 5⃣ #銷售通路<br> 提供民眾購買的口罩,將在 #四大超商,醫院內或附近的 #藥妝、#藥局、#醫材等通路販售。<br>  <br> ⚠還是要提醒大家: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