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1986年發生車諾比核災,2011年發生福島核災,核災造成影響仍持續至今,我們必須反省,避免重蹈覆轍,我在1995年參加 #林義雄先生發起的核四公投 受到啟發,持續參與環境運動至今也超過二十幾年的時間,希望台灣可以向歐美先進國家一樣,有強的產業發展,但也有乾淨的環境。 我認同小英政府2025 #非核家園的理念… 更多,老舊核電廠應該要如期除役,核四廠計畫也該徹底取消,2018年的核電公投,讓台灣的能源轉型轉型受到挫折,面對未來的核四公投,我希望大家一起來認真思考 #核四廠的風險 與台灣 #能源轉型 的理想。 大家可以搜尋過去的報導或是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就會發現很多核四廠的問題,比如說廠房數度淹水、試運轉的時候儀控室火災、採購不符核輻射防護規格的設備、零件老舊要拆零件拼裝….等。大家要思考一下,在一個多地震、多颱風的地方,這麼多問題的核電廠如果要重啟,還要花費多少錢?社會要負擔多大的風險? #311福島核災 10周年了,時間證明過去對非核綠能家園的唱衰都是不實的,台灣的經濟發展相對穩定,#非核綠能、#產業升級 才是地狹人稠、資源有限的台灣應該要走的路。讓我們記取核災前車之鑑,一起支持非核家園,促進台灣的綠色經濟。
圖片
留言
  • 蘇家賢
    希望可以有更實際的綠能數據可以說服大眾放棄核能發電。
    核能降低結果政府拉高火力發電量犧牲的是人民的健康。
    廢核是目標,可是這樣的過程好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