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辦理銷毀後要記得更新目錄資訊哦 檔案法第8條規定,各機關應將機關檔案目錄定期送交檔案中央主管機關,其是為了要將目錄公布於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NEAR),供民眾查詢應用。 因此,提醒各位檔案伙伴,依規定完成檔案銷毀作業後,儘速將完成銷毀註記的電子目錄辦理彙送,以更新NEAR上的目錄資訊。另外,本局的「機關檔案目錄彙送管考系統」也會定期通知未完成的機關哦! #檔案銷毀
#目錄彙送
圖片
留言
  • 沈峻宇
    檔管局核覆單位銷毀資訊後,有時候,可能單位進行銷毀的作業並沒辦法那麼快速,單位人力不是很夠😅(紙本要審銷,審完後才能進行電… 更多子目錄註記)做完後,要進行銷毀彙送,在首頁就找不到當初的核覆資訊了,請問這部份要去那裡查呢?